全聚德在逃烤鸭

情绪不稳定患者 每天要死要活

真相是真

3.3k+      he

超自然设定

一个古早脑洞,别太纠结



/part 1


失控的车子带着机油味的轰鸣声快速驶向她,铁锈味的潮湿的风裹挟着泥土和沙砾扑面而来,当一切都归于平静,人群慌乱的哭喊声和救护车由远及近的声音在耳边炸开,血腥味漫溢,充斥着鼻腔,阻断思考


他抱着她,静的仿佛能听见粘稠的鲜血液掺着无助的泪一滴一滴掉在柏油路面上的声音


方博从梦中惊醒


一杯冰水顺着喉管下肚,空荡的房子里只回荡着喉结滚动的声音,不知道多少个夜晚,他都是这样冒着冷汗醒来的


闭上眼睛,刚才的画面还清晰可见


注定又是一个无眠夜


方博穿好外套,推开门,一阵有温度的风拂过,夏夜的凉爽或许能给予他一点抚慰


凌晨四点半的街头,暖黄色的路灯还亮着,方博就这样低着头一步一步漫无目的地踩着地砖的格子走,影子在身后被拉的格外长


这是她走后的第三年


他极力让自己的大脑放空,不去想关于她的点点滴滴



/part 2


蝉在夏夜的末尾鸣叫


一个小女孩,圆圆的妹妹头,背着书包,穿着白色的裙子,黑色的皮鞋跟踏在地上的声音格外清脆


他抬头,看到了小女孩,有些疑惑,这个时间,这么小的孩子,还是一个人,他走近她


暖黄的灯光在小女孩毛茸茸的头顶晕开一圈光晕,她抬起头


……这是……陈梦?


肉嘟嘟的圆圆的脸颊,薄薄的嘴唇,很挺的小鼻子,无一处不像她


疑惑和惊喜同时冲击方博的大脑,他蹲下来,手使劲攥着小女孩细嫩的小胳膊,快要掐出红印


“你是谁?”


小女孩不断挣脱着,薄薄的唇倔强的抿着,眼泪马上要涌出眼眶,却还死死地盯着他


“你弄疼我了!”


方博克制地收回手


“对不起”


“那个……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眼眶里已经聚满了泪


“……”

“陈林夕”


心脏好像再一次受到冲击,他大口呼吸着,好像快要缺氧,努力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出来


陈林夕……


陈梦……


时隔好久,再次念她的名字,还是觉得亲昵


小女孩用袖子用了按了按自己红红的眼睛,望着深蓝色还点缀着几颗星星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气,从自己的小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来,递给他


“世界上长得像的人很多,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一个”


亮晶晶的眼睛望向他


方博无助地同样看向她的眼睛,似乎真的看不出一丝端倪


他借递过来的面巾纸覆上眼睛


或许……只是放不下



/part 3


“离家出走?”


“为啥啊”


“谁让我妈老打我”


“我今天就让她知道一下失去女儿的痛苦!”


“你看这儿还有印子呢”


陈林夕指了指自己的脸,撇着嘴,一副可怜巴巴的团子样


还真是,白嫩的脸上还能见到细细的红印


“还疼吗”


小孩摇了摇脑袋


“不疼了”


“饿了”


方博不禁好笑,真的是小孩子啊


“想吃啥”


“鸡蛋灌饼!”


当小孩终于捧着热气腾腾的鸡蛋灌饼站在街边的时候,香气在鼻尖萦绕,暖洋洋的金色的晨曦破开了清晨的薄雾撒在身上


方博就这么看着,觉着这晨曦似乎也在一丝丝破开他内心的阴霾


此时的阳光还不足以让空气升温,但周身已经没有了冷气,方博活动了一下腰腿


“小梦”


“我以后叫你小梦,行不”


“为什么啊?”


“林夕,不就是梦嘛”


“那我叫你博哥,怎么样”


差点被小孩子噎住


“随你喽,还显得我年轻点”


然而最后方博还是连哄带骗把小孩送回了她家,毕竟莫名其妙在自己家养一个别人的孩子可不是一个守法好公民做的事


不过方博告诉她如果下次还要离家出走的话就来敲他家的门,还告诉了小孩他的电话号码



/part 3


小孩的时间是真的很多,不像方博,还要时不时和朋友们聚个餐,喝个酒,以及应对兄弟们催他找女朋友的调侃


小孩又来敲他的门


“又怎么啦小祖宗”


“我们不是朋友嘛,来找你玩”


“你没有小伙伴吗?”


“有,可是他们都不愿意和我玩”


“陪我打乒乓球嘛”


俩人聊天的时候意外发现小孩还有乒乓球这个兴趣,这叫什么,专业对口,于是方博的对手就变成了儿童组的陈林夕



/part 4


方博家里算很大,阳台可以放下一张球桌,虽然平时也没有人和他打,但是总有点什么可以依傍着的感觉


站在球桌对面的小孩,毛茸茸的脑袋刚刚冒出台面,所以方博在她脚下垫了一个箱子


在薄薄一层刘海下微微蹙起的眉头,还有随着每一次挥拍腕上手链的清脆的响动以及顺着脖颈滑入衣领的汗


眼前的人影逐渐和赢得东京女单冠军说要和他大杀一场的那个她重合


眼底逐渐氤氲了酸楚的水汽


真的很像啊……


可除了相似的容貌,她对他们的十几年的过往一概不知,虽然他已经试探了很多次


但是初见时那句未卜先知的话又让他动摇不已,尽管后来再次问起她,都是清一色的打哈哈“我忘记了”



一板质量蛮高的长球从腰侧飞过


“我终于赢一球了欸!”


小孩跳下箱子,站在方博旁边,要奖赏似的抬头看着他


看到方博红红的眼眶,又蹙起了眉头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


吸了下鼻子,挤出一个生硬的笑容


“马上就是我生日了,到时候你来不”


“来啊”


“我博哥生日必须来”


“让我想想给你准备什么礼物嘞”


“不过我记得成年人不是都不过生日的嘛”


最后还揶揄方博一句



/part 5


今年的雪来的真的很早


满天的星星点点的雪点缀了深蓝色的夜幕,真的很浪漫啊,这样的天气,仿佛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着的甜腻的烤红薯味和暖烘烘的柴火的味道


今年方博没有叫上自己的好朋友们办一场生日聚会,不同于往年,有人问他来着,他说


“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过啥生日”


还是那条街,方博在街边的公园里找到一张长椅,扫掉上面的雪,安置好蛋糕


方博穿着一身长的体育生棉服,帽兜上还有一圈绒毛,给本来后脑勺就圆圆的方博增添了些毛茸茸的暖意


小孩选了这个地方说要为他庆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照做了,不知什么时候,一切都顺着小孩的心意似乎已经成了习惯


小孩带着一身冷气扑入方博的怀里,裹着一身厚厚的棉衣,围着一条白色的羊毛围巾,带着手套,还抱着一个盒子,行为看起来迟钝了许多,活像一个小雪人


“博哥,你看我为了跑来找你把脸都擦破了”


带着小孩子夸张的哭腔


“我看看”


眼下被擦破的皮肤带着血丝,周围还沾着沙土


女孩子的脸伤了可不是小事


方博皱了皱眉,揉了一下她的脸颊


“以后记得小心点昂”


“你在这坐一会,我去买东西给你处理一下”


“好——”



碘酒消过毒后贴了纱布


“来许愿啦”


一个不算大的蛋糕,少女心的装饰,上面还绕着一圈星星灯


看着蛋糕对面拍着手唱生日快乐歌的小孩,总觉得小孩长高了些,五官也长的更开了,越来越像她


或许是因为看多了雪景,眼花了


方博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吹灭蜡烛,一大坨奶油迎面糊在脸上


于是方博圆圆的脸上就有了两坨圆圆的奶油


“博哥生日快乐!”


奶油的味道真的很甜


方博想



小孩一遍往嘴里塞着蛋糕,一遍含糊不清地问


“你刚刚许的愿是什么啊”


“那能告诉你吗,说出来就不灵了”


“哎呀没关系啦,我嘴很严哒”


“你悄悄告诉我”


说完脑袋就往方博这凑


“真拿你没辙”


“第一,愿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健健康康,无病无灾”


“第二,愿你平平安安,万事顺遂,好好长大”


“第三……”


“是啥?”


“第三个愿望为我自己,不告诉你”


带着些苦涩的声音


“啊,真没劲”



第三,愿她下辈子会爱上我


从盒子里拿出礼物,是一个彩色的旋转木马八音盒,转动旋钮,旋转木马开始上下交替转动,蓝色多瑙河的乐声飘荡


欢快的乐曲,和这茫茫的雪景真的很不搭调


可方博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这是属于那个他摆在运动员公寓他的那个小房间窗台上的八音盒的声音,是她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当初为什么送这个给你呢”


“因为我以为我一定会被你表白,在这样的旋转木马上”


“可是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泪水已经布满在方博的眼里,眼前一片模糊,他不可置信地转头


真的是她


是同样眼底噙着泪的陈梦,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真是没变啊她,一点没变


方博伸出手,握住她的


“放心,不会再跑了”



/part 6


陈梦侧身在方博侧脸落下一吻,以一个极其暧昧的方式,离开的很慢,他甚至能清晰地感知到她微凉的嘴唇和温热的鼻息


“那就交由我来说吧”


“我爱你”



我终于吻过你侧脸,以爱人之名

评论(4)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